当前位置: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 三夏进行时

新密市成立农技服务队 分包乡镇开展技术指导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 信息来源:河南日报农村版

  今年新密市小麦种植面积37.93万亩,目前正处于成熟收获期,正加紧收割。截至6月1日,该市共有农机980台驰骋在麦田里。

  新密市成立了农机服务专班、设立农机服务站,为机手提供后勤服务保障。同时还成立了农技服务应急小分队,农技人员分包下沉乡镇,加强技术指导和巡查排查,对低洼积水的地块及时排除田间积水;新密市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力量,不定时对全市高速下站口进行巡查,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,保证入境农机作业车辆快速通行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布设政策性夏粮收购网点,明确市场化夏粮收购便民服务网点,引导各类储备、加工、贸易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;生态环境局对全市粮食收贮、加工等企业的烘干设备进行排查,保证正常运行;供销社积极做好“三夏”物资储备和供应工作;气象局重点关注降水、高温、大风等精细化预报,开展“三夏”农用天气预报服务;乡镇办动员农民利用文化广场、学校操场、闲置厂房、平房屋顶等各类场所进行晾晒。(记者冯刘克通讯员李绍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