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 三夏进行时

方城县设置跨区机收接待站 实现县域出入口全覆盖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 信息来源:河南日报农村版

  6月1日,方城县二郎庙镇后林村的麦田里机声隆隆,4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抢收小麦。该县充分发挥县域12组小麦烘干机械的作用,日烘干收获小麦1200吨以上,并利用游园、场院、学校操场等场所进行小麦晾晒。

  该县启动托市粮收购,县内国有粮食企业腾仓备库13万吨。同时,对接开展市级调控粮收购、代收代储贸易粮,县内11家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与畜牧、供销公司合作,计划收购小麦14.6万吨。开展“订购贷”收购,与想念集团合作,县农发行授信7000万元,计划收购小麦3万吨。

  为保障农机跨区作业,该县在高速路口、国道、省道设置“三夏”跨区机收接待站21处,实现县域出入口全覆盖,对进入县域作业的农机手,提供信息指导、路线指引、协调作业等服务。实行“点对点接机服务”,对进入县域的外地农机手和随行人员,开辟绿色加油通道,落实农机专供站油品专项优惠政策,并开展免费“爱心早餐”和送油到田间活动。

  截至目前,该县投入“三夏”生产农机2.5万余台(套),其中联合收割机2000余台,其他农机2.3万余台,已收割小麦75.8万亩,占总收割进度的60.6%。(记者曹相飞通讯员张栋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