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 三夏进行时

临颍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帮助农户抢收抢种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 信息来源:河南日报农村版

  5月31日,记者从临颍县委组织部获悉,该县43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,按照“双结对”工作要求,积极与结对村联系对接,成立服务“三夏”党员突击队397支,备好了帐篷、宣传标语、宣传车等物资,积极帮助结对村解决当前麦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。

  临颍县将党员干部服务“三夏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,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,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深入田间地头,积极参与全县“三夏”工作。

  目前,全县16个乡镇(街道)召开了“三夏”动员会,成立了“三夏”党员志愿服务队415支、火情处置应急分队16支、火情处置应急小组367个,要求党员干部齐上阵,通过包村、包地块、包困难户的形式,为“三夏”做好全方位保障。

  针对无法返乡的农民和困难群众面临的“三夏”收割难题,该县由党员中心户牵头,成立由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,帮助农户协调机械、抢收抢种。(记者仵树大通讯员杨雅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