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 新闻 综合要闻

关注天气 本周末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 信息来源:河南日报

 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,省气象台预计,6月3日至4日,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,西部、中南部有中到大雨,需加强关注。

  根据预报,此次过程降水时段集中在3日下午到4日白天,过程累计降水量西南部、南部20mm~40mm,部分县市50mm~80mm,中部偏南地区15mm~20mm。黄河以南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,新乡、焦作、济源示范区有阵雨。安阳、鹤壁、濮阳以多云为主,有分散性小阵雨。5日到6日,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,但下午到夜里时段多分散性阵雨。7日以后,我省转入晴热天气,对夏收夏种总体有利。

  我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,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,精细安排小麦抢收、晾晒、烘干等工作。西部、南部山区需关注持续降水诱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,以及短时强降水引发山洪、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。(记者李若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