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河南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 三夏进行时

淮滨 跨区协调 保证麦收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 信息来源:河南日报

  6月1日上午11时,听到远远传来车辆轰鸣声,早起就蹲在地头的淮滨县新里镇新里村种粮大户邢德亮,立马挺直了腰板,伸着脖子往远处看。

  当他看到6辆驮着联合收割机的运输车,在新里镇农办主任陈杰的带领下,开到他身边时,这位满脸黢黑、年近六旬的中年汉子,忍不住兴奋得像个孩子:“来了来了,收割机来了……”

  邢德亮是新里镇有名的种粮大户,今年他流转的1500多亩田全部种上了优质弱筋麦。小满过后,小麦黄熟,持续阴雨却不期而至,邢德亮的心里也淅沥沥地“滴答”个不停。

  新里镇全镇种有小麦7万多亩,其中6.7万亩都是优质弱筋麦正处于收割期。根据天气预报,6月4日豫南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。全镇干部分成几个组,由镇领导带队,到各个高速路口引导安置转场的农机手。

  首批73台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到达,县农机技术服务队全部检修后,其中的6台收割机,由党员干部带到了邢德亮的麦田里。

  这边收割机刚下田,党员干部率领的新里镇综合执法队又变身“三夏”服务队,把矿泉水、方便面等逐一送到了农机手的手中。

  从江西来的农机手李师傅感慨地说道:“就冲着这份真诚和热情,也得帮着把邢大哥的1500多亩麦收完!”(记者胡巨成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宏冰)